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凝心聚力抗风雪 铲雪除冰保畅通
—铁投银城公司全力抗冰保畅
点击数:    时间:2024-01-24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1月20日起,湖南省迎来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气温持续维持在0度以下。为有效应对此次冰雪恶劣天气,铁投银城公司迅速行动,1月19日下午组织召开了益阳南线高速公路抗冰保畅及春运保畅联勤联动调度会,部署了相关工作,为打好本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阻击战做好充分准备。

  铁投银城公司组织养护、路产及安全部门联合开展24小时不间断全线巡视、巡查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实时监测桥面等易结冰路段温度情况。

  1月21日夜间大雪如约而至,铁投银城公司全面开启除雪抗冰攻坚模式。紧盯重要路段,组织养护单位全线预防性撒布融雪剂,路产队员全力配合示警,摆放警示标志牌,提醒过往司乘注意安全,做好防范措施。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毅多次现场调度抗冰保畅工作。

  1月22日-23日,铁投银城公司组织养护单位开展铲雪作业,组织党员突击队队员、职工清理收费现场积雪、铺设麻袋,帮助司乘人员清理车牌积雪,提醒司乘人员在雨雪天气减速慢行。同时为因高速交通管制滞留的司乘人员提供热水等便民服务。

  截止1月23日,铁投银城公司出动抢险人员90人次,全线8轮预防性撒布融雪剂、4趟次全程铲雪作业,使用交通锥3000个、标志牌60块、麻袋1000条、防滑链4套、除冰车1台、综合除雪车1台、撒布机2台、滚刷车1台,共撒布融雪剂58吨。在集团公司高度重视下,养护单位和高速交警的全力配合下,铁投银城公司全体员工不懈努力,经过三天两夜连续不间断的艰苦作业,益阳南线高速全线安全畅通,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来源:湖南铁投银城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作者:吕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