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以“雪”为令 浴“雪”奋战
——铁投银城打响春运除雪保畅第一战
点击数:    时间:2024-02-04
     

 

  2月4日,我市迎来了春运的第一场雪。一夜间,冰封千里的白雪给我们带来美感,同时也给广大市民的出行带来了不便。铁投银城公司以雪为令,组织干职工迅速行动,破冰除雪,积极保畅。

  益阳南线高速是此次除雪保畅的主战场,针对路面积雪和结冰情况,铁投银城公司在市交投集团统一调度下,科学决策、因地制宜,按照“确保安全、先通后畅”的原则,采取机械作业为主、人工作业为辅的方式,重点对急弯陡坡、背阴路面、隧道进出口、桥面等易结冰路段撒布融雪剂,利用撒布车、除雪车、锥桶等专业设备除雪除冰,以最快的速度全力保障道路的安全畅通。截止目前,共出动作业人员100人次,机械30台班,撒布融雪剂92吨。

  收费站是南线高速的形象展示窗口,本轮暴雪导致站内通道遭受冰雪覆盖,影响收费站出入口车辆安全通行。在岗人员不惧严寒,冒着风雪纷纷拿起铁楸、扫帚等工具到辖区各收费广场、车道及站区进行除雪。经过数小时的奋战,收费广场及车道的积雪全部清扫干净,为车辆的安全快速通行提供了有力保证。

  铁投银城全体员工“以雪为令、闻雪而动”,全力清雪保畅,切实为平安春运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益阳交投人的责任与担当。

  未来我市低温雨雪天气将持续发展,铁投银城公司将一手抓服务保障,一手抓安全生产,全力以赴做好雨雪恶劣天气防范应对和春运保通保畅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便捷温馨出行。

 
     
     
来源:湖南铁投银城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作者:吕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