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战冰雪 保畅通 护平安
点击数:    时间:2024-02-26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2024年龙年春节刚过,我市再次迎来低温寒潮和雨雪冰冻天气,给人民群众交通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为积极应对此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保障群众安全出行,湖南铁投银城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严阵以待,迅速投入到益阳南线绕城高速一线保通保畅中,以实干实绩推动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2月19日湖南铁投银城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召开抗冰保畅部署会议,明确防范和应对措施。

  2月20日,虽冰雪未至,但铁投银城公司已全面进入抗冰除雪战备状态,派出养护人员对高速公路路侧倒伏或存在危险的树木进行清理,对辖区桥梁、应急车道、超车道等重要路段进行压道;同时对抗冰保畅物资及设备进行清点,确保各项要素保障到位。

  2月21日13时许,雨雪来袭。铁投银城公司开启全天候工作模式,路产管理大队两人一组对全线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重点关注桥梁、陡坡、大弯道等重要部位,第一时间开展融雪剂撒布作业,避免结冰导致车辆打滑,做到雪停路通,雪清路净。同时,对收费站、服务区进出口匝道、停车场等区域加强指挥疏导,并提醒过往驾驶员谨慎驾驶、减速慢行。

  “益阳南线抗冰保畅信息报送:2024年2月22日10时20分,天气:阴天、气温:0度。现对辖区全线路段开始巡查,示警巡查人员:谌亚利 郭野”“益阳南线抗冰保畅信息报送:2024年2月22日18时40分,天气:阴天、气温:-1度。现对辖区路段开始预防性撒布,示警巡查人员:袁斌 陈振宇。”工作群内,路产管理大队队员及时通报着工作进展。截至2月26日,益阳市南线高速共开展除雪融冰作业10余次,投入应急抢险人工170个工日,机械50台班,撒布融雪剂128 吨,麻袋500条,锥桶3500个,警示标志牌80块。成功实现“未发生人员伤亡,未发生拥堵滞留”的目标,全力营造了益阳南线高速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在本轮冰雪大考中,铁投银城公司全体员工顶风冒雪,昼夜奋战,以昂扬的斗志、强烈的担当和务实的作风,交出了一份有温度、有力度的保通保畅答卷。

 
     
     
来源:湖南铁投银城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作者:盛瑞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