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正风肃纪践使命 履职尽责勇担当
——集团公司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点击数:    时间:2024-03-13
     

 

  3月12日上午,市交投集团公司召开了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义松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坚作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毅主持。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十二届纪委四次全会、市七届纪委四次全会部署和市委要求,回顾总结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度工作任务。

  纪委书记胡坚在报告中指出,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思路是:坚持“1”个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的基调;突出“2”个重点,突出政治监督和作风建设;压实“3”项责任,压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抓好“4”方面工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抓好专项监督和日常工作监督;抓好纪律和作风建设;抓好廉洁教育和廉洁文化。按照 “1234”工作思路,重点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明确重点突出政治引领,增强遵规守纪的行动自觉;二是围绕重点压实责任,聚焦主业强化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开展廉政教育筑牢廉洁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党委书记唐义松强调,集团公司上下一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对标看齐学好“理论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内涵;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科学判断;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的重大部署。二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时刻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多思“贪欲害”,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三是要持续自我革命,不断提升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综合效能,敲好“警示钟”,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攻坚战持久战。要压实主体责任、提高履职意识;要健全纪检机制、完善监督体系;要严肃追责问责、增强制度刚性。唐义松书记还用六个“正确认识”警醒全体干部员工,即:要正确认识自己,想一想身份;要正确认识权力,掂一掂份量;要正确认识名利,算一算成本;要正确认识监督,照一照镜子;要正确认识责任,紧一紧发条。全体干职工表示深受启发和警醒。

  黄毅总经理要求,要持续深化学习,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恪守清廉本色,进一步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精神,涵养党性修养,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廉政防线;要抓好工作落实,将具体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真正抓细抓实,以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全方位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支撑。

  会上,集团公司各部室、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向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唐义松同志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责任状》。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底线2023》。

 
     
     
来源:纪检监察室    作者: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