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把脉开方 全力按下项目攻坚赛道“加速键”
点击数:    时间:2024-03-27
     

 

  3月26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义松带队到金汇智能物流园、学府东路片区,深入项目现场调研调度项目建设、加油站迁建、停车场建设等工作,并主持召开项目调度推进会议,协调解决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破难、攻坚、再提速。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坚,资产经营部、人力资源部、安全环保管理部等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参加。

  在项目现场,唐义松一行边走边看边问,实地查看加油站迁建、停车场建设、管网建设、金汇智能物流园建设等进度,深入了解后续工期计划、相关要素保障等情况,并就相关问题进行现场协调调度。

  在随后举行的项目调度推进会上,唐义松一行详细听取了金汇智能物流园、学府东路片区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运营、建设、征拆等方面的进展情况,“把脉问诊”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一一明确具体解决路径和下一步工作方向,并就加快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唐义松对项目建设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金汇智能物流园、学府东路片区、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想方设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付出的艰辛努力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金汇智能物流园项目和学府东路片区开发对提升公司发展质效、培育增量、盘活存量等具有重要的意义,要充分认识做好项目建设和片区开发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以新质生产力为重要着力点,快干实干、加压冲刺,全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奋力在“强中心城区”和“产业立市”战略中做出市交投集团新的更大贡献。

  唐义松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坚定信心,真抓实干,进一步明确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各项工作压茬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找准症结,着力破解各种要素制约,保障项目建设提速快跑。要坚持责任导向,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优化进度时序,高效协同组织好、落实好各项工作,全力抓好进度管理、安全管理、环保管理、质量管理和文明施工等工作。要坚持效果导向,以创效创收为落脚点,不断强化内控管理,持续提升生产经营的整体能力,守牢安全环保底线,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如期高质完成。要坚持廉洁导向,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保持对“腐蚀”“围猎”的高度警觉,时刻自警自醒自省,严格按政策法规、制度程序办事,守住行为底线,筑牢思想防线。

  黄毅要求,要进一步厘清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完善各项配套规章制度和权责利体系,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和质效。要在成本管理、挖潜增效、人才管理培养上下功夫,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打好“组合拳”,促推生产经营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要守牢底线红线,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筑牢安全环保底线防线;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学习好、把握好、践行好廉洁从业各项规定和要求,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全力以赴按既定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把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干成、干好、干出实效。

  会后,唐义松还深入凤山东路实地督导创文巩卫工作。

 
     
     
来源:综合管理部    作者: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