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垃圾分一分 环境美十分
市交通发展投资公司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19-07-16
     

 

根据市委《“接地气、去官气、传正气、转作风、惠民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方案》的整体要求,7月11日,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董事长周爱益的率领下,会同牵头单位市编办志愿者一道,前往李家洲社区清溪村开展“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主要是分为四类,第一类是有害垃圾,比如电池等,要放在红色的垃圾桶里面;第二类是可回收垃圾,比如玻璃瓶、塑料瓶之类,要放在蓝色的垃圾桶里面;第三类就是其他垃圾,比如不要的衣服、鞋、玩具等,要放在灰色的垃圾桶里边;第四类是易腐垃圾,比如剩菜剩饭等,放在绿色的垃圾桶里面。”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成两队,挨家挨户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尽量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进行讲解。

在听完志愿者的讲解后,清溪村居民李先生高兴的说:“我之前对垃圾分类的概念比较模糊,直到今天看了宣传手册、听了现场讲解,才对垃圾分类也有了更深的了解,以后会把这种健康生活方式带给身边人。”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120余份,通过宣传宣讲较好的提高了群众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参与率、知晓率和满意率,鼓励了更多人投身到我市的文明创建中,让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更美好!





 
     
     
来源:综合部    作者:江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