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遇雪奋战有速度 抗冰保畅护平安
点击数:    时间:2024-02-07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益阳市持续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导致路面积雪结冰、树枝断裂倒伏,严重影响了南线高速驾乘人员和联点社区居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市交投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雪为令,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人力、物力、机械投入到抗冰保通战中,全力保障了南线高速的平安畅通和联点社区居民群众的安全出行。

  提前谋划、未“雪”绸缪,打好“主动仗

  市交投集团坚持“一盘棋”思维,持续加大对抗冰保通工作的部署调度力度,领导班子成员分赴各抗雪除冰一线、靠前指挥,聚焦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在“早”字上下功夫,不断加强分析预警,细化各项防范举措,实时排查建筑物、构筑物顶棚外积雪等风险隐患,示范带头织牢织密抗冰保通“安全防护网”,确保了各项工作有章可循、规范高效。

  益阳市南线高速密切关注天气动态,提早备足融雪剂、防滑链、编织袋等应急物资,及时清理停车棚、仓库大棚等库房棚顶积雪,关停室内篮球场等场地,全面检修和维护各类应急机械设备,全力做好铲雪机械、融雪车辆的调配与保障,确保了设备物资的调动运出和人员的安全。同时,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力度,组建2支30人的抗冰保通应急队伍24小时不间断前往结冰路段开展撒盐除冰、交通维持、被困车辆群众救助等工作,快速保障了南线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截至目前,益阳市南线高速共开展除雪融冰作业20余次,投入应急抢险人工320个工日,机械79台班,撒布融雪剂172吨,麻袋500条,锥桶3000个,警示标志牌60块,抢通高速公路95.44千米,全力营造了南线高速平安便捷温馨的出行环境。

  迎寒而上、除冰疏堵,守好安全阀

  哪里有冰雪阻断,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面对突如其来的雪情,市交投集团立即响应、科学调度,党员干部迅速集结、分线包段、齐头并进,克服凛冽寒风、雪厚路滑等困难,带上铁锹、扫帚等工具赶赴联点龙头山社区,全力以赴鏖战冰雪,竭尽所能为社区居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在寒冷的背街小巷,市交投集团党员干部身穿红马甲,不畏严寒、冲锋在前、以动制“冻”,协助联点社区开展铲冰大作战,快速清理路面,排查道路隐患,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截至目前,市交投集团出动党员干部30余人次,为联点社区除雪、破冰、清理断枝树障等20余公里,联点社区主要通行路段的积雪断枝已全部清理完毕。

  下一步,市交投集团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持续做好人员应急值守和除雪抗冰工作,用行动践行使命,切实保障好驾乘人员、居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来源:综合管理部    作者: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