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精神文明建设
共筑禁毒防线,展现国企担当
——市交投集团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24-03-18
     

 

  “毒患猛如虎”。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是国家行动,也是人民战争。2024年3月8日上午,市交投集团联合益阳市朝阳街道办事处,在龙头山社区组织开展了以“抵制毒品,参与禁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禁毒宣传教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共建社区的禁毒“防火墙”取得更大成效、凝聚强大合力。

  针对居民辨别毒品能力弱、容易受到毒品侵袭等特点,市交投集团的党员和干职工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答疑,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耐心讲解“禁毒知识与危害”“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禁毒的法律法规”“新型毒品类型及预防”等多方面知识,让居民更直观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引导社区群众牢固树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良好意识,呼吁大家成为禁毒宣传者和践行者,助力全社区形成防毒拒毒的牢固阵地。

  市交投集团禁毒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董事长、党委书记唐义松在公司禁毒主题活动动员会上讲话,他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如火如荼开展创文巩卫工作。助力创文巩卫、禁毒必须先行!国企党员和干职工要躬身力行,自觉做禁毒宣传的先锋队,做禁毒工作的宣传员、监督员和战斗员。

  党员和干职工们纷纷表示,将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主动学习国家禁毒政策、法律法规,不断增强法治观念,进一步增强明辨是非、抵制诱惑的能力。同时,积极引导亲朋好友提高防毒拒毒的自我保护意识,共同构筑防毒拒毒的“铜墙铁壁”,为益阳社会和谐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来源:风控法务部    作者:何威